福建援疆资金和援疆项目跟踪审计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7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福建省援昌项目审计进点会在新疆昌吉召开,此次会议召开,标志着福建省援疆资金和项目跟踪审计工作正式启动。会上,省援昌前方指挥部领导在通报了福建援建项目基本情况,省审计厅对该省援昌项目审计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福建省审计厅副厅长林秋美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
    
    为全面推进对口援疆项目跟踪审计工作的开展,及时发现、改进项目建设过程及资金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保证援疆项目及资金管理工作不出大问题,针对援疆工作的特点,该厅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领导要高度重视,确保任务顺利完成。此次援疆审计意义重大,全省各参审审计组要充分认识援疆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强领导,在坚持分级负责、分头实施的基础上,抽调优秀审计干部参加援疆审计工作,确保审计任务的顺利完成。
    
    二是加强协调配合,做好联合审计工作。各参审审计组要认识到此次审计一个重要特点是要加强福建与昌吉审计机关的协调配合,双方审计机关应在联合审计领导小组的组织领导下,开展好援疆项目的审计工作,充分配合,密切有效,确保质量。
    
    三是发挥跟踪审计作用,突出审计重点。各参审审计组要按照审计方案确定的审计目标和重点,根据跟踪审计工作的特点,全面把握资金和项目的总体规模和结构,查清建设资金分配和使用去向,揭示资金和项目建设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促进规划有效执行和中央有关政策措施落实到位。
    
    四是加强信息沟通,做到成果共享。各参审审计组要加强与有关部门特别是监督检查部门的联系,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审计情况要与当地审计机关做好充分沟通,在互动基础上得到统一认识,做到成果共享。每月15日,各参审单位要按审计署的要求将上月的审计工作开展情况上报,重要问题随时上报,并及时编报审计信息。
    
    五是尊重当地民俗,严格执行审计纪律。各参审审计组要严格遵守民族、宗教政策和各项廉政规定、审计纪律,尊重当地民族习惯,严格执行各项保密规定。(郑晓冲 张建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