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朝阳市:推动审计整改落实 效果显著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来源:辽宁省朝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辽宁省朝阳市市长办公会议精神,全面掌握全市自然灾害生活救济资金和农村敬老院资金的审计整改情况,近期,由朝阳市政府督查室、市审计局、市民政局和市财政局组成联合督查组,对朝阳市7个县(市)区上述两项资金的审计整改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
    
    朝阳市救灾资金和农村敬老院资金在2010年审计的基础上,市审计、民政和财政部门于2011年初又进行了全覆盖审计,审计发现问题引起了县(市)区政府和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审计整改效果明显:
    
    一是高度重视,工作积极。各县(市)区政府分别召开专题会议,针对审计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制定措施,进行整改。
    
    二是违规使用资金行为得到纠正,挤占挪用资金已归还原资金渠道,滞留中的资金已全部下拨。
    
    三是相关管理制度进一步完善。各县(市)区结合各自实际修订和完善了一系列资金管理办法。
    
    四是相关责任人受到相应处理。建平县和北票市各有一名民政助理受到行政处分并将调离原工作岗位。
    
    五是长效机制初步建立。目前,建平县、喀左县、双塔区等县(市)区均将农村敬老院经费纳入财政预算,从源头解决了挤占专项经费问题。(李世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