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宝应:审计向过多过滥的庆典、研讨会和论坛“亮剑”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来源: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清理和规范庆典、研讨会和论坛活动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对解决活动过多过滥问题以及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审计局作为清理和规范庆典、研讨会和论坛活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紧密结合部门职能,履行审计监督工作,以积极有效的举措推进庆典等专项清理。
    
    该局要求全局审计人员要自觉地把庆典、研讨会和论坛活动作为当前审计工作的重中之重,纳入审计内容。重点审查:活动开展依据是否明确、经费来源是否明晰、活动规模是否适度、领导出席是否合规。对审计中发现的严重违规行为如违规举办活动、违规邀请领导干部以及领导干部违规出席举办活动、借举办活动挥霍公款、为单位和个人谋取不正当利益、搞“形象工程”或“政绩工程”等问题及时移交纪检监察部门和县纠风办查处,追究责任。充分发挥审计机关在清理和规范庆典、研讨会和论坛活动工作的职能作用,努力促进各项制度规定的完善和落实,着力从制度上堵塞漏洞,确保实现预期工作目标。(魏长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