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响水县“四到位”深化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来源:江苏省响水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江苏省响水县出台《响水县党政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实施办法》,对审定问题整改和审计结果运用提出了“四到位”要求,从制度层面上深化了该县经济责任审计后续工作。
    
    一是联合回访到位。审计事项结束后,由组织部门和审计部门联合派员到被审计单位回访,听取被审计单位和领导干部本人对经济责任审计的意见和建议,帮助分析存在问题,研究整改办法,督促自觉履职。
    
    二是结果公开到位。由审计机关依据审计结果公告制度,在一定范围内公告或通报审计情况、存在问题和整改事项,保障干群知情权和民主监督权,通过外部监督,推进审计整改。
    
    三是移送办理到位。审计结果除上报县委县政府外,同时抄送组织、纪检监察机关,作为领导干部考评使用依据,并归入领导干部本人廉政档案;对审计移交处理的问题,由承办单位依法依纪作出处理,处理结果在规定时间内报县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小组。
    
    四是综合分析到位。对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过程中存在的普遍性和倾向性问题,由审计机关以年度经济责任审计综合报告的形式,作出综合分析和全面评价,提出针对性、前瞻性意见和建议,向县委县政府书面报告,为县委县政府加强干部宏观管理提供翔实资料。(石守明 杨文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