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召开地震灾后恢复重建项目竣工验收审计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9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
字号:【大】 【中】 【小】
    
    9月6日,甘肃省地震灾后恢复重建项目竣工验收审计工作推进会在陇南市武都区召开。会议按照省长刘伟平、副省长泽巴足对灾后恢复重建项目竣工决算审计情况报告的重要批示要求,分析研究当前灾后恢复重建项目竣工验收与审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灾后恢复重建收尾工作。会议由甘肃省重建办专职副主任赵四辈主持,省审计厅、省发改委以及陇南市有关领导都到会并讲话。陇南市发改局、建设局、重建办、审计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文县、武都区等8个重灾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和县重建办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陇南市、甘南州分别汇报了灾后恢复重建项目进展情况、竣工决算审计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省发改委副主任包东红通报了省政府下发的关于做好汶川地震灾后重建工作的通知,传达了副省长泽巴足关于灾后恢复重建竣工决算审计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并指出:项目审计是项目交付使用的重要组成部分,陇南、甘南市州及各重灾县区政府可集中会计人员,打好灾后恢复重建竣工决算审计歼灭战,项目主管单位要加强与审计部门协调配合,积极准备已完工项目竣工决算审计资料,确保竣工一个审计一个。
    
    甘肃省审计厅成荣生副厅长通报了灾后恢复重建项目竣工决算审计进展情况,指出了当前灾后恢复重建项目竣工决算审计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对做好灾后恢复重建竣工决算审计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各级政府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性。二是加大工作力度,加快灾后恢复重建和竣工决算审计进度。三是加强组织协调,整合力量开展竣工决算审计。四是突出工作重点,分类指导开展竣工决算审计。重点对已完工且具备竣工决算审计条件的教育、卫生等公益项目、水利、基础设施项目和地质灾害项目进行审计。五是强化督促检查,整体推进竣工决算审计。(申增寿 戴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