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黔东南州审计局积极抓好活动载体促进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9日】
【来源:贵州省黔东南州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在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中,贵州省黔东南州审计局紧紧围绕 “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的主题要求,突出服务于“工业强州、城镇带州、旅游活州”战略,采取有力措施达到 “转变作风、提高效率、服务基层、推动跨越”的要求,并突出在以下几方面下功夫:

    一是开展创先争优,强班子,带队伍。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契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通过修订局内各项规章制度,鼓励党员干部职工提高素质,推动审计工作科学发展。争创“五个好”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争当“五带头” 优秀共产党员。在机关内部开展以“工作争先、服务争先、业绩争先”为目标,以培养“学习优、作风优、素质优”人才为重点的党建活动。创建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的“五个好”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的“五带头”优秀共产党员;进一步推动审计工作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二是深化岗位练兵,提素质,出精品。以深入开展岗位练兵活动为载体,扎实推进审计其他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岗位练兵活动,创新审计理念和工作方式,促进审计各项工作。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和岗位练兵为契机,努力实现干部职工观念上有新转变,作风建设上有新气象,机制体制建设上有新进步,审计效益上有新提高,发展上有新成绩。按照州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更加解放思想,实现跨越发展”这一主题,注重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审计工作,转变思想观念,树立审计服务大局、服务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全州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为目标,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通过开展岗位练兵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局机关办文、办会、办事和调研工作的质量和效率。以岗位练兵活动为契机,全面提高全局的工作水平,干部职工观念上有新转变,作风建设上有新气象,机制体制建设上有新进步,审计效益上有新提高,发展上取得了新成绩。

    三是推进四帮四促,谋思路,促发展。以“四帮四促”活动为载体,帮助基层理清发展思路,促进科学发展。组织动员全局审计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意识;进一步转变作风,牢固树立执政为民的群众观念;进一步加快节奏,迅速深入到发展最需要、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主动帮助基层学习领会精神,促进思想统一;帮助理清发展思路,促进科学发展;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促进增比进位;帮助化解矛盾纠纷,促进和谐稳定等方面开展工作。

    黔东南州审计局以民为本,心系党建帮扶工作。结合开展“三个建设年”活动,该局党组成员多次深入党建扶贫联系点——施秉县茶园村开展调研,近日又组织全局10名党员干部,深入到党建帮扶联系点扎扎实实帮群众,开展抗旱帮扶活动,受到好评。(时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