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邯郸审计局“四项关注”助推离任干部廉洁自律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3日】
【来源:河北省邯郸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是领导干部换届调整年,为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防止个别离任干部违反廉洁自律规定,发挥经济责任审计监督作用,河北省邯郸市审计局在今年的经济责任审计中重点关注四个方面,助推离任干部廉洁自律。

    一是关注离任前期资产负债变动情况,看被审计单位有无在换届期间突击发钱发物、公款旅游、公款消费等情况。

    二是关注被审单位固定资产变动情况,特别是有无建设项目竣工决算滞后,导致部分固定资产游离账外的情况。

    三是关注离任干部个人保管公务公款交接情况,特别是车辆、手提电脑、通讯工具、摄影(摄像)设备等易转移易携带的物品,看其有无挪用、侵占、私分情况。

    四是关注群众举报情况,以群众举报为线索,重点查处贪污腐败、私设小金库、挪用公款等违法违纪行为。(杨芳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