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市审计局从三个方面入手开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3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审计署有关要求,切实做好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监督检查工作,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迅速行动、周密部署,从三个方面入手推进工作开展。

    一是制定工作方案。该局迅速制定了《关于开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明确按照“统筹兼顾、加强协调、通盘谋划、查纠结合”的原则,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对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监督检查工作的要求,在今后一个时期特别是今明两年,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加大对中央重大方针政策和宏观调控措施贯彻落实情况的审计力度。同时,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为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该局对监督检查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9位副局长(副局级领导)为副组长、17个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监督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加强对该项工作的领导。领导小组认真履行职责,明确要求各处室要尽快行动,正在实施或计划实施的审计项目都要将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监督检查的内容作为重点。

    三是突出工作重点。一方面,明确要求要结合审计项目,做好对宏观经济政策落实情况、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和灾后重建等重特大公共事件的跟踪审计、管理通胀预期工作落实情况、水利改革发展政策落实情况、重点民生工程和民生资金等10个方面的审计监督检查工作;另一方面,严格把好政策落实、资金管理和项目实施“三关”实施监督检查,确保政策、资金、项目真正用于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陈正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