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枣庄:三项举措扎实推进区委书记区长同步审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来源:山东省枣庄市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枣庄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审计工作座谈会精神,按照省审计厅统一部署,采取三项措施,扎实推进台儿庄区原区委书记、区长同步审计。
    
    一是专题研究部署台儿庄区原区委书记、区长同步审计工作。成立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小组,负责经济责任审计的协调衔接工作。召开专题会议,强化审计质量与廉政建设两条生命线意识,从审计目标、审计方案、审计纪律和审计管理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尤其是在审计项目开展中实行“五统一”的管理规定,即统一情况调度,统一交通乘车,统一集体就餐,统一请假制度,统一工作地点。切实做到搞好团结协作,发挥团队精神,步调一致,及时沟通有关信息情况,集思广益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二是做好“1+N”审计的结合工作。按照“1+N”的要求,将区委书记、区长经济责任审计,区政府2010年度财政决算及其他收支审计,养老保险基金管理使用情况审计调查结合在一起,召开联合审计进点会议,避免出现重复审计,做到审计成果的共享共用,进一步丰富经济责任审计内容,提高审计成果的综合运用水平。
    
    三是实施审计组廉政纪律现场跟踪检查。邀请市纪委派驻第三纪检组对台儿庄区委书记、区长离任审计实施廉政跟踪检查。通过深入审计现场、召开座谈会等多种方式,重点检查审计组在审计期间执行审计纪律情况,依法行政、工作作风、办事效率、服务态度情况,张贴《审计公示》、发放《服务效能评价卡》及《审计纪律执行情况反馈表》等情况,对违反审计纪律责任人员,进行责任追究,进一步强化审计质量与廉政建设。(江庆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