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乡审计局扎实开展“争创”活动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来源:河南省新乡市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9月14日,“河南省争创人民满意公务员活动互巡互学现场观摩会”在河南省新乡市召开,河南省公务员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勇出席会议,新乡市审计局、公安局等先进单位在会上做了典型发言,新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治通及各地市观摩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新乡市审计局李红旗局长在会上向与会代表详细介绍了该局在争创活动中的经验做法。该局在“争创”活动中,以班子建设为重点,以加强审计队伍建设为核心,以绩效管理为抓手,勇于创新,科学管理,较好地履行了审计职责,发挥了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
    
    ——在班子建设上,该局注重提高领导班子成员的思想理论水平和领导水平,通过开展“审计创新论坛”等一系列活动,努力把领导班子建设成学习型、实干型、创新型领导班子,为“争创” 活动提供了组织保证。
    
    ——在队伍建设上,该局在全局人员中开展了“季读一书”活动和“向身边先进典型学习”活动,用先进的文化培育人。开展了文明机关创建活动,用高尚的情操陶冶人。
    
    ——在制度建设上,该局先后制订和完善了20多项涉及党风廉政、法制建设、业务管理、公务员管理、机关事务管理等规章制度,用合理的制度规范人。同时该局加强绩效管理,努力提高公务员队伍行政效能。研究制定了《绩效考核办法》,对科室和个人进行定量定性考核,各项工作都出现了可喜变化,审计人员的工作主动性增强了、工作标准提高了,审计质量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会后,与会领导及各地市代表到新乡市审计局现场观摩了争创活动开展情况,省公务员局领导对该局“争创”活动开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杨甲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