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兰州:严审计促整改 献良策提绩效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来源:甘肃省兰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甘肃省兰州市审计局着力加强对财政性资金的审计监督,坚持“揭露问题、规范管理、维护安全、提高绩效、促进改革”的总体思路,把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作为提高审计监督成效的关键环节,采取有力措施抓实抓好,彰显了审计监督的规范性、服务性和建设性作用。
    
    在对该市某单位2010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审计中,该局认真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严查细审,查出部门预算编制不完整、应缴未缴的财政收入7491.96万元、往来款项列收列支1070万元等问题,并对查出问题依据有关法规进行了处理,做出了审计决定,同时针对该单位财务管理、会计核算的薄弱环节,提出了审计建议,要求限期整改。
    
    被审计单位针对查出的问题,高度重视,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在审计机关的配合支持下,积极整改:一是主动与财政协调,完善相关手续,纠正部门预算编制不完整的问题;二是上缴应缴未缴的财政收入;三是调整相关预算科目,纠正往来款项列收列支问题。通过审计整改,进一步强化了被审计单位的法规意识,促进了规范管理,提高了科学理财水平。(岳建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