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以审计整改为抓手力推新一轮节能减排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江苏省政府采纳省审计厅节能减排审计建议,出台了《江苏省污水集中处理设施环境保护监督管理办法》,南通、徐州市政府下发了《关于做好省审计厅对我市节能减排情况专项审计调查整改工作的通知》。
    
    今年8月,江苏省政府连续出台两个文件,要求进一步做好当前节能减排工作。文件突出强调五点:第一,各级政府主要领导是节能减排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把任务指标逐级分解到各地、各部门和重点企事业单位;第二,要把产业结构优化调整摆在突出位置,在大力发展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的同时,加大对传统产业的“存量调整”,采取综合措施更大力度地淘汰落后产能;第三,加强源头管控,进一步完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评估和审查制度,严格环评准入关,强化地区能耗和污染物总量控制;第四,重点挖掘工业领域节能潜力,对重点企业逐户开展能源审计,实施合同能源管理等节能重点工程;第五,制定了“六个减排工程”:加强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全面完成127个畜禽养殖治污工程、加大城市再生水管网建设力度、加快实施脱硫工程、全面推进火电企业脱硝、积极实施机动车减排。目前,各地、各部门正在全力落实省政府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大节能减排工作力度,为完成年度和“十二五”目标任务而努力。(蔡锦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