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紫云县审计局下基层开展帮促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6日】
【来源:贵州省紫云自治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贵州省紫云自治县审计局派出挂帮联系村工作组,在该县大营乡副乡长杨健、驻村干部狄安杰的陪同下,深入边远贫困的打哇坪村开展帮促工作。
    
    打哇坪村离紫云自治县城约80公里,距大营乡政府所在地24公里,东与罗甸县纳坪乡接壤,南与望谟县郊纳乡相邻,全村辖10个村民组,共375户、1650人,总耕地面积1651亩,其中田375亩、地1276亩。境内群山坏抱,群众投工投劳修建的唯一进村公路破损不堪,是紫云自治县较为边远贫困的行政村。
    
    在打哇坪村,该局挂帮联系村工作组在村干部的带领下,深入田间地头查看灾情,走访群众,倾听群众心声,详细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与村干部座谈交流,了解教育师资、村域经济发展规划、群众急需解决之事等。针对打哇坪村进村公路破损严重,制约经济发展的情况,挂帮工作组在向群众宣传“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政策的同时,建议村民委员会发动群众积极投工投劳,争取“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对通村公路进行改造,为加速经济发展夯实基础。在得知打哇坪村集中坝区每年春耕时,几个村民组群众常因争水灌溉农田而发生矛盾的情况后,该局局长程琦琳当即表示及时与县相关职能部门协调,力争在春耕前帮助群众建成2.5公里的引水沟渠,确保农田灌溉需要,提高水资源利用率和促进和谐稳定。(罗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