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金坛: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八个月 为国家节约建设资金九千余万元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6日】
【来源:江苏省金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江苏省金坛市审计局在政府投资项目审计中不断加强制度建设,积极规范审计行为,着力提高审计水平。日前,继《政府投资项目跟踪审计操作规程》、《政府投资项目选用跟踪审计专家库参审人员办法》发布后,该局又出台了《组织或委托社会中介机构参与政府投资项目工程结算审计管理办法》,加强对审计机构及审计人员管理,进一步严格审计程序,把握审计重点,严肃审计纪律,强化廉政建设,不断改进审计方法,推进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保证和保障国家投资审计稳步健康发展。
    
    今年以来,该局克服人员少,任务重等困难,紧紧围绕政府工作重点,对全市区域供水、城乡公交、医院建设、住房保障、市政公共建设、校安工程、乡村环境保护联片整治等重大民生工程项目实施全程跟踪审计。1-8月,该局共向建设单位提出审计建议97条,被审计单位采纳94条,为国家节约建设资金2722.16万元;审结政府投资项目结算404份,在经建设单位和中介机构审计核减664.45万元的基础上,又核减工程造价6486.45万元。该局的审计有效地堵塞“跑、冒、滴、漏”现象,为国家建设节约了巨额资金,保护了国家利益,充分发挥了国家审计职能作用,促进了国家投资项目建设的健康发展。(韩明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