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本溪:预算执行审计整改措施到位效果明显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6日】
【来源:辽宁省本溪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辽宁省本溪市十四届人大财经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该市审计局局长王佳才所作的《关于2010年度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有关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并对整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本溪市政府高度重视今年的审计整改,明确要求从完善制度机制入手,认真研究整改措施,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审计机关及早动手,采取有力措施,创造性地开展整改工作,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主要措施有:一是边审计边整改,在审计过程中及时纠正审计发现的问题;二是动态跟踪整改,对整改难度较大的问题,到被审计单位逐项核实,跟踪整改到位情况;三是要求整改单位负责人亲自抓整改,并将整改结果以单位负责人签发的正式文件向审计机关反馈。涉及问题的部门和单位对审计整改的认识也进一步提高,认真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落实责任,按照审计意见和建议完善制度和措施。
    
    截至8月中旬,审计报告中要求整改的28个问题中已有24个问题得到整改和正在整改,整改率为85.7%。被审计单位制定和完善管理制度和措施五项,纠正有问题资金8324.1万元。向有关部门移送的2起违法违纪案件正在查处中。(梁霄)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