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文成县政府采纳审计建议 改革新农合管理体制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来源:浙江省文成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浙江省文成县政府采纳审计建议,积极推进新农合管理制度改革,将城乡居民合作医疗保险(即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管理职能由卫生部门全面移交给劳动保障部门,完成了城乡一体化的医疗保障体系建设。
    
    文成县审计局在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金审计中,注重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针对审计调查中发现的重复参保和多头报销医疗费用的问题,提出加强部门协作,完善医保体系建设的审计建议。该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建议,成立城乡居民合作医疗保险移交工作领导小组,多次专题组织该县财政局、人事劳动社会保障局、卫生局、发改局、审计局等相关部门召开新农合管理体制改革协调会,经反复协商讨论,制定出台《文成县城乡居民合作医疗保险管理职能移交工作实施方案》。实施方案分别在职能、资产设备、财务以及档案管理上对移交内容、时间、方式作了详细规定,并明确规定各部门的职责。
    
    经过20多天的实施,该县已基本完成了新农合管理资源整合,全民医疗保障由一个单位负责管理与实施,这样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还节约了人、财、物等运行成本,让更多的经费用于全民医疗保障,城乡一体化的医疗保障体系得到了进一步的完善。(蔡彬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