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宁阳:大力实施审计人才“递进培养”工程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来源:山东省泰安市宁阳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加强审计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审计人员综合素质,优化审计队伍综合结构,更好的服务经济发展,近日,山东省泰安市宁阳县审计局制定并实施《宁阳县审计局关于实行审计人才“递进培养”工程的实施办法》,大力实施审计人才“递进培养”工程,着力构建培养审计人才新格局。
    
    畅通“入口”和“出口”,建立审计机关审计人才进出良性循环机制。该局党组定期研究审计队伍建设工作,抓住一切机会,吸纳各类审计人才。定期向编制机关提报引进人才计划,通过事业单位招考、公务员考试等形式,吸纳高等院校和各界审计人才进入审计队伍。坚持从基层选人,通过向该县县委县政府争取,把基层优秀的财会、审计、评估等优秀专业人才吸纳到审计队伍。畅通“出口”,积极为审计人员提供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加大对外推介力度,让他们“提起来”、“走出去”,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社会影响力。
    
    加大培养力度,把年轻审计人员培养成审计行家里手。一是加强政治、业务素质培训,开设“审计课堂”,让他们经常受教育;二是搞好传帮带,通过和老审计结对,促进他们快速成长;三是走出去,加大上挂学习力度,积极争取,让他们到上级审计机关和院校进行锻炼和深造;四是请进来,聘请外部专业人员,传经送宝,不断开阔知识面。
    
    加大锻炼力度,把行家里手变成审计骨干。坚持从实践中锻炼审计人员,让他们积极参加各类审计项目。过程中,主审要与审计组成员加强沟通交流,让他们在实践中尽快成为审计骨干力量。
    
    压担子,把审计行家里手培养成“全天候”主审。充分调动审计骨干的积极性,主动给他们压担子,让他们担当各类不同项目主审,切实增强他们的责任感、使命感,在实践中成为一名优秀的审计干部。(赵传贵 桑胜高)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