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且末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突出五个重点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且末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1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且末县审计局紧紧围绕该县县委、县人民政府工作中心,把促进经济发展作为审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2010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中突出了五个重点。
    
    预算执行方面——审查预算收支的真实性和预算平衡情况,有无应做未做预算收入,违规退库冲减收入的问题;有无未经人大、政府批准,自行追加和调整预算的问题;向人大报告的平衡结果是否真实,是否按照预算法规定的程序调整预算。
    
    税收征管方面——审查地方税收征管部门是否认真贯彻执行《税收征管法》和《税收征管法实施细则》, 审查减免税情况、税收退库情况、税源情况,有无延压、截留转移税款问题;有无违反国家政令擅开政策口子,随意减免税,造成税收流失的问题。
    
    专项资金管理、分配和使用方面——审查专项资金是否严格执行专项资金管理规章制度,专款的拨付是否及时、足额,有无滞留欠拨、挤占挪用和违规结转等问题;专项资金是否存在重分配,轻管理的问题。
    
    政府采购方面——审查政府采购制度是否健全、有效,执行财务制度是否严格,定点维修采购企业资质是否合规,政府采购费用是否合理等问题。
    
    国库集中支付方面——审查国库集中支付程序的合法性,支出是否真实,有无与金融机构、预算单位共同串通舞弊,套取财政资金的问题。(朱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