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牡丹江:强化民生资金审计 促进落实惠民政策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来源: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审计局坚持“审计为民”理念,把民生审计做为全年工作重点,认真开展民生审计,确保发挥资金效益,把党的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一是多部门联合审计。对低保、新农合等涉及面宽、资金量大的项目,邀请纪检、财政部门协同审计,加大对违法违纪行为的处罚力度,保障民生工程的顺利实施。
    
    二是跟踪审计。对环保、中小学校舍改造等惠民工程审计,从工程立项、招投标、施工建设、竣工验收各个环节全程跟踪审计,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三是实现现场审计现代化。在审计过程中,重视科技手段的运用,集中购进一批录音、摄像器材,及时采集审计信息,提升审计效果。
    
    四是深化民生审计政策宣传。审计组成员既是审计员又是宣传员,学好政策,吃透精神,在农村低保、残疾资金使用发放等影响面大的项目审计过程中,进村入户,一方面做好审计调查,另一方面把党的惠民政策宣传到百姓的门槛上,做好解答释疑的工作。(孙向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