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审计推动地税部门出台发票整治新举措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在地税审计中提出的“强化发票管理,加强发票信息即时比对,严格控管企业虚开发票行为”的建议,引起地税部门高度重视。南京市地税局随即成立审计整改领导小组,认真剖析原因,积极采纳审计建议。该市地税局日前又出台六项措施,加大对普通发票管理力度,进一步规范纳税人开具发票行为。
    
    一是大力压缩发票品种,扩大机打发票使用范围。普通发票从原有的57种压缩到现有的39种;二是控制手写发票,取消17种专用手工发票,仅保留千元版和百元版两种,到2011年10月底,将全面取消手工票;三是取消部分面额的定额发票;四是规范自印发票的管理,将原有的57户自印发票企业压缩到25户;五是大力推广税控机,目前已在全市推广税控机2829户计3281台;六是发展网上开票企业,在建筑业、房地产业、货运业、金融保险业、邮电通信业、部分服务业、无形资产转让等行业全面推广使用网上在线开具发票,目前已发展网上开票企业27838户。(王国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