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审计厅顺利完成本厅行政执法资格考试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辽宁省审计厅认真落实省政府法制办公室关于完善全省行政执法资格考试制度的有关要求,积极采取多种措施,以培训促考试、以考试促工作,精心组织该厅机关的行政执法资格考试,进一步提升了该厅机关审计人员依法审计的意识。
    
    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该厅及时传达了该省政府法制办和该省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的有关文件,研究部署落实相关工作。按照“全省依法行政深入推进年”的有关部署,组织审计人员认真学习行政执法资格考试制度的规定等内容,进一步提高依法审计、规范行政执法行为的意识。
    
    二是开展自学与组织培训相结合。该厅将行政执法资格考试涉及的14个法律法规编辑成册,做到人手一本;同时,将相关法律法规在厅内部信息网进行发布,为大家自学创造方便条件。利用集中培训的时间,邀请相关专家进行依法行政相关法律法规讲座,使大家对依法行政的基本要求有了整体的把握,对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件有了深入的理解。
    
    三是做好行政执法资格考试考务工作。按照该省政府法制办关于考试的相关要求,该厅认真开展了考生报名表的填报、准考证的编制、设置考场等工作,确保了考试的顺利实施。
    
    该厅共有114人参加了行政执法资格考试,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李世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