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黄石市审计局实现“全省最佳文明单位”五连冠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来源:湖北省黄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从湖北省黄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传来喜讯,黄石市审计局再次被湖北省委、省政府确认为“2009-2010年度省级最佳文明单位”荣誉称号。这是该局连续五届荣获此项荣誉。多年以来, 该局的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始终以树立“文明审计、执法为民”理念为核心,坚持审计业务和文明创建工作统一规划、统一部署、统一检查、统一落实,统筹兼顾,协调发展,以全面正确履行审计职能为平台,抓班子、带队伍、干实事、求实效,努力建设一流审计机关。该局近年来先后荣获“全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先进单位”、“全省理论学习先进单位”、“黄石市‘五一’劳动奖状”、“全市先进党组中心组”、“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市社会综合治理优秀单位”等荣誉,连续五年获市政府量质化考核优秀单位,连续四年获市源头治腐工作优秀单位等。
    
    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头脑,巩固文明创建的灵魂。近年来,该局坚持以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为主要内容,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创 “五型机关”、“三比一推进”“争优创先”“民主评议政风行风”等学习教育活动为载体,通过打造 “党组中心组、党员干部、审计人员”三大学习平台、畅通“对外送训、专家内训、交流互训”三大学习渠道、创新“流动学习小组、电子学习专栏、实行互动点评”三大学习形式等,帮助审计人员树立了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强化了审计人员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该局还经常组织审计人员观看廉政警示片,到爱国主义教育、廉政教育基地接受传统教育、到贫困地区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不断加强对审计干部的思想教育,强化勤政廉政意识。
    
    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激活用人管人机制,塑造文明创建主体。近年来,该局大力加强制度建设,根据审计工作的需要,先后制定、完善了一套涉及业务、党务、政务三大方面共34项的制度管理体系,形成了“工作目标责任管理、审计风险防范管理、审计质量控制管理”三大重点监控体系,让方方面面的审计行为做到有章可循、有规可依,实现了审计工作管理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较好地调动了审计人员工作积极性。如,该局通过竞争上岗的方式,选拔了8名优秀同志充实了局中层干部队伍。在干部任用选拔过程中,我们严格按政策、程序办事,尊重民意,保证全局干部职工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确保选拔任用干部工作的健康开展,防止用人中的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的发生。
    
    加强审计文化建设,提升软硬环境效应,挖掘文明创建内涵。近年来,该局围绕树立“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文化理念,坚持开展创“文明科室”、“文明家庭”、“文明职工”;争做“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审计能手”、“审计服务标兵”活动。利用建党、建国、建市等重大节日,制作宣传栏、举行新党员宣誓和老党员重温誓词活动,积极开展文化娱乐活动,丰富职工业余生活,形成一种奋发向上、团结合作、亲密和睦的氛围。在办公楼悬挂由审计人员自己推选的文化名言、格言警句,廉政警语等,增设图书室、阅览室,为审计人员创造一个舒适、明净并充满文化气息的精神家园。(纪俊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