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鸡西:加强审计成果转化 放大审计综合效能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来源:黑龙江省鸡西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来,黑龙江省鸡西市审计局为了更好地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在更高层面上的作用,十分注重审计成果的利用、运用和应用。

该局把审计信息工作作为审计成果转化的重要途径,今年,在上报的102篇信息中,有216篇次被上级机关和新闻媒体采用。在促进审计信息数量和质量双提高的同时,把审计结果报送作为审计成果转化的重要内容,特别是向政府、上级审计机关的审计结果报告的起草,把提高审计报告质量作为提升审计功能效果的主攻方向。在查深审透的基础上,该局也在综合分析上多下功夫,从宏观问题着眼,从多个角度、多个层面、多个时期进行纵向和横向分析,揭示反映共性、普遍性、倾向性、典型性问题,提供更多有层次、有高度、有力度和有用处的审计成果,使之转化为领导决策、部门措施、社会规范的信息和依据。今年,该局提出审计建议34项,有23项被采纳,较好地发挥了政府参谋助手作用,实现了审计批判性与建设性的有机统一。在此基础上,该局把发挥审计督察职能作用作为审计成果转化的重要手段,每个季度对审计决定、意见、建议等落实整改情况进行跟踪问效,督促整改,增强审计监督的实际效果。在目标责任制考核、优秀审计项目等评比工作中,增加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效果的份量和比重。今年以来,该局审计决定和建议事项整改落实率达到了95%以上。(李珩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