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庆阳西峰:五项措施确保审计整改落实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来源:甘肃省庆阳市西峰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甘肃省庆阳市西峰区审计局为了提高审计执法的有效性,采取五项措施,确保审计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明确审计整改建议。审计项目实施结束后,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进行逐条分析,根据问题性质、发生原因以及产生的后果,在审计报告中向被审计单位提出具体的整改建议。
    
    二是严格审计整改时限。被审计单位在审计报告和审计决定生效之日30日内,向审计部门报送审计整改工作方案;被审计单位在收到审计决定书和审计报告90日内,必须向审计机关书面报送审计整改结果报告。
    
    三是强化审计整改跟踪检查。在审计报告、审计决定书和审计移送处理书送达之日起90内,对审计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促检查,重点督促检查被审计单位执行审计处理处罚决定、要求被审计单位自行纠正事项、采纳审计建议、审计移送处理的情况。对于被审计单位未执行审计决定或者整改不彻底、不认真的,查明原因,形成书面报告向其主管部门或区上分管领导汇报协调整改,并积极督促被审计单位,建立健全规章制度,规范财政财务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四是落实审计整改通报制。每年对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结果以及审计整改情况,向本级人大常委会做审计工作报告,加大审计公开力度,以公开促整改。
    
    五是落实审计整改考核和问责制。按照《庆阳市西峰区审计局庆阳市西峰区监察局关于将审计决定落实和审计建议整改情况纳入全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和行政问责范围的通知》的规定,对于不按规定期限和要求进行审计整改的被审计单位,或者对于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不力、造成重大影响和损失的被审计单位,取消当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评先选优资格,并纳入行政问责。(王凤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