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审计局五措施推进实施行政处罚案件群众公议制度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来源: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认真落实《合肥市行政处罚案件群众公议办法》,建立行政执法公众参与制度,规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阳光行使工作机制,深入推进审计行政执法工作民主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近日,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结合实际,制定印发《合肥市审计局开展规范行政处罚群众公议工作的实施方案》,并采取五项措施贯彻落实。
    
    一是成立机构,明确职责,迅速启动群众公议推进工作。二是学习传达市本级行政处罚实施主体推进群众公议工作要求,统一认识,明确任务。三是进一步梳理审计行政处罚依据和项目,修订完善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细化、量化标准,进一步完善行政处罚基准制度并公布。四是制定行政执法配套业务流程,确保行政执法权力运行阳光透明。五是推动群众公议工作转入常态运行,建立行政执法阳光运行长效机制。(徐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