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吴江:审计助力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来源:江苏省吴江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吴江市审计局对该市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的绩效审计报告获得市长批示,要求使残疾人事业真正成为满意工程。
    
    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是一项政府性基金,也是爱心基金,它“取之于社会,用之于残疾人”,充分体现了全社会对残疾人的关爱和帮助,体现了全社会办残疾人事业。该吴江市审计局在对该市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开展情况绩效审计中发现,该市的残保金存在着基金结余较大、资金支出结构不够合理、康复中心运营效率不高、内部管理机制不健全等问题,对此审计提出了扩大资金运用的渠道与比例、提高康复中心服务主动性、促进残疾人康复体系建设等审计建议。
    
    近日,该市残疾人联合会接连出台了《吴江市低保家庭中重度残疾人重残补贴金发放办法》、《关于调整吴江市残疾人接受教育给予补助的通知》、《关于规范市级残疾人康复技术指导中心建设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完善镇、村(社区)残疾人康复机建设的意见》、《关于聋人无障碍短信信息补贴办法》等5个规范性文件,拓宽了基金发放的渠道、调整了补助发放的力度、提升了康复中心资产管理水平、规范了补助审批环节、推动了市、镇、村残疾人服务机构一体化建设,为该市残疾人事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制度保障。(陶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