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福州马尾区:党务公开“五坚持五结合”促“阳光审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来,福建省福州市马尾区审计局将党务公开工作作为审计机关推进党内民主建设方面的动力,以促进“阳光审计”。近日,该局在党务公开方面,以“五坚持、五结合”为抓手,不断提高审计工作的透明度、社会认同感与公信力。
    
    一是坚持党务公开与审计业务工作相结合。将该局班子成员分工、科(室)岗位职责,年度审计工作计划安排、审计业务规范、工作流程及相关审计法规予以公开,增强审计工作透明度。
    
    二是坚持党务公开与廉政风险防控建设相结合。支部按照党员领导干部廉政自律要求,健全审计廉政风险防控体系,落实廉政公开承诺、审计公示、审计联席会议等制度,聘请党风廉政监督员,建立与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交流机制,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三是坚持党务公开与转变工作作风相结合。完善审计项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和责任追究制,通过领导走访被审计单位,听行评代表意见等方式,使绩效考评廉洁从审落到实处。
    
    四是坚持党务公开与服务中心相结合。为让审计工作更好地服务经济建设这个中心,该局积极为企业提供审计指导、成本核算分析和财务培训,提高经济运行质量;同时对该区直部门、单位财会、内审人员分类进行业务培训,提高财会人员的业务素质和管理水平;更好发挥政府资产管理关口前移的作用。
    
    五是坚持党务公开与创先争优相结合。制定实施方案,明确争创目标,完善工作措施,以争创“精神文明先进单位”、“先进党支部”为平台,通过党务公开,广泛动员,务实运作,近日,该局被该区委评为“先进党支部”、被该区文明办推荐为市精神文明先进单位的成效。(赵新友 何金章 郑晓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