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淳:审计为“生态高淳”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高淳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江苏省南京市高淳县委、县政府为打造“长江之滨最美丽乡村”、南京的“后花园”和“人文绿都”,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环境生态保护作为工作目标。该县审计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总体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自觉把审计工作融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能,加快审计转型升级步伐,努力在更高层面发挥审计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

    今年年初,该局在安排2011年度审计项目中包括太湖水污染治理绩效审计和节能减排专项资金审计和审计调查;5月份同级财政审计,又重点对“绿色南京”专项资金进行了审计。在结束的节能减排专项资金审计和审计调查中,以“十一五”期间节能减排工作目标完成情况、节能减排财政资金投入与支出总体情况、政策法规执行情况等为重点,通过审计和审计调查,发现部分镇污水处理厂尚不能正常运转,项目投资高估,造成县、镇项目资金配套不到位,排污费征收尚不规范,项目资料不全、台账不规范等问题。针对以上存在问题,该局提出如下审计建议:1是严格实施项目计划;2是加强项目资金监督检查;3是加强项目台账资料管理;4是加强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高淳县审计局为全县的环境生态保护、为高淳的生态文明、绿色低碳、人和环境和谐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真正做到审计为“生态高淳”保驾护航。(李和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