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钟祥审计局大力开展文明创建工作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来源:湖北省钟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9月,湖北省钟祥市审计局被该省委、省政府授予省级“最佳文明单位”荣誉称号,这是继该局连续四届荣获省级文明单位以来,首次获此殊荣,表明该局文明创建工作实现了新的跨越。
    
    一直以来,该局各任领导都非常重视文明创建工作,成立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和文明创建工作专班,负责文明创建工作的各项事宜。
    
    一是在思想上抓统一。为了巩固文明创建成果,该局多次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反复强调文明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把大家的思想统一到创建目标上来。
    
    二是在措施上做文章。该局党组调整充实了文明创建专班,健全了创建激励机制,建立了领导班子文明创建一岗双责等措施,积极与地方党委、政府等多家单位建立文明单位创建和平安单位创建联系机制,经常加强同文明办和上级审计机关的联系,主动争取指导和支持。
    
    三是在硬件上下功夫。近几年来该局先后挤出40多万元资金用于文明创建工作,特别是今年,花近10万元更新添置计算机设备,开支2万多元对老干部活动室和娱乐室进行了修缮改造,为老干部订阅报刊杂志,让老干部活动有场所,学习有资料;并开支20余万元对机关绿化和硬化设施进行了改造,把机关改造成园林式单位,使大家有一个优美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四是在软件上想办法。该局还通过修订完善规章制度、制定创建目标规划、经常的组织学习和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加强文明知识和廉政教育,来保证各项创建规划的落实,促进机关文明和谐。(范士江 罗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