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安丘注重培育四项审计文化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来源:山东省安丘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安丘市审计局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总抓手,不断强化审计文化建设,努力培育工作理念、管理制度、廉政建设和干部关爱等先进文化因素,营造了和谐的工作氛围,引领了审计事业科学发展。
    
    一是培育理念文化,增强内动力。树立了“建设一流机关、培育一流队伍、争创一流业绩”的工作目标,提炼了“客观公正、严谨高效、务实创新、进取奉献”的机关精神,每个科室和每位同志根据职责分工和价值取向,形成了科室、个人工作理念,并汇编成《机关文化手册》,在思想意识里强化了“树一流、争先进、求实效”的内在工作动力。
    
    二是培育制度文化,增强保障力。对工作制度集中进行废、改、立,编印成《机关规章制度汇编》,建立了业务规范和行政管理两大制度规范体系,将文化理念转化为操作性强、考核标准细的各项制度,形成了科学民主的决策机制和督办落实机制,实现了靠制度管人、按程序办事,保障了较高的机关效能。
    
    三是培育廉政文化,增强公信力。将廉政建设作为审计工作的“生命线”和“高压线”,加强对审计干部的党纪政纪教育、警示教育和典型教育,制订《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见》,实施审计回访制度,聘请特邀审计监察员,形成内外双向监督机制,促进审计人员时刻绷紧“廉政弦”。
    
    四是培育关爱文化,增强凝聚力。该局领导定期与干部职工谈心交流,及时了解干部职工的思想动态和工作、生活情况,做好心理疏导;建立健身室,为每位人员订阅健康报刊,经常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保证审计人员拥有健康的体魄、愉悦的身心和充沛的精力;开展生日庆祝、困难帮扶、节日慰问等关爱活动,努力营造凝心聚力、拴心留人的良好环境。(王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