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浚县政府高度重视并认真落实审计建议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字号:【大】 【中】 【小】
    
    新增粮食产能规划项目建设是保证国家粮食安全和实现河南省新增粮食生产能力指标的重要举措,截至2011年6月底,河南省鹤壁市实施的全国新增千亿斤粮食生产能力规划项目共收到各级财政拨付资金2633万元,项目资金主要用于田间工程及农技服务体系建设。
    
    日前,鹤壁市审计局对浚县新增粮食产能规划项目建设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针对项目中存在的农技服务体系建设不完善、机耕路等工程未按设计施工、多计工程价款、农田林网后期管护不力等问题,该局向浚县人民政府进行了移送处理,提出了严格执行有关项目建设的要求、严格执行招投标程序、建立健全后期管护长效机制等建议。浚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召集有关部门进行研究,对负有领导责任的2名责任人责令其做出书面检查,对负责该项目验收的6名责任人给予了警告处分。取消了监理单位、设计单位和四家道路施工单位农技服务体系监理资格,扣除多计工程价款,并取消了其在该区域今后农业项目中的监理资格、设计资格和投标资格。
    
    同时,浚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建议,制定相关措施进一步加强项目建设的监督管理,严防违规现象再次发生,保障项目资金的合理使用,充分发挥项目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为争取后续农业项目资金创造良好的条件。(王继祥 孙亚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