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南审计局在全省优秀审计项目评选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来源:山东省济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从山东省审计厅传来佳讯,在2010年该省优秀审计项目评选中,济南市审计局报送的棚户区改造审计项目在32个获奖项目中荣膺全省第一,这是时隔两年后该局项目又一次问鼎,也是第五次夺冠。该局报送的另外两个项目也取得第六名和表彰的佳绩。
    
    在过去的一年中,该局以“争先创优”活动为契机,更新审计理念,大力倡导依法审计、科学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审计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涌现出以棚改项目为代表的一批“精品”项目。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逢会必讲审计质量,引导审计人员力争将每一个项目都做成精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在此基础上实现审计成果最大化,打造出优秀审计项目。
    
    二是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通过竞争上岗,使一大批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优秀干部脱颖而出;通过学习培训,使广大审计人员掌握了现代审计的知识和本领,为优秀审计项目的诞生奠定人才基础。
    
    三是组织保障措施健全得当。在去年该局组织的优秀审计项目评选中,抽取了该局部分业务处长、县区局部分法规科长组成评委,保证了评委的质量;评选过程中采取了封闭、回避的措施,保证了评选的公平、公正。
    
    四是实现审计成果最大化。通过信息、网络、报纸、杂志等媒体,充分宣传审计成果,并对部分项目进行审计结果公告;注重推动制度建设和促进整改落实,提出的审计建议得到有关领导、相关部门、被审计单位的高度重视,出台了一系列制度和措施,充分体现了审计的建设性作用。(刘以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