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新区审计局为委托审计工作提供制度化保障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来源:上海市浦东新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面对政府投资建设规模日益扩大,政府审计越来越多采用委托审计等方式借用外部资源弥补审计力量不足。上海浦东新区审计局近年来一直高度重视委托审计管理工作,走出了一条以“三分离”原则为核心,用制度管项目,以制度抓监督的路子,为受托中介机构高质高效发挥作用提供了制度化保障。
    
    近期,该局根据新出台的《国家审计准则》,对制度规范进行了总结和完善。该局以“管理、使用和监督相分离”为制度设计的核心,使各项职能相互制衡,从源头上保证管理的公平公正、使用的科学高效和监督的有力长效。依照“三分离”原则,该局进一步理顺了管理体系,设立了委托审计领导小组,并将管理、使用、监督等各项职责明确到不同部门。同时进一步完善了委派和考核制度,使项目委派独立于委托审计使用部门,跨部门抽调人员形成项目委派初审组,提供委派初步意见。制定了审计实施过程考核、审计质量考核和审计廉政考核相结合的多层次、全方位立体考核办法,并通过具体措施将考核结果与项目委派、委托审计招标结合起来,形成了完整的考核体系,有效提高了委托审计质量、控制了委托审计风险。(谢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