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易县:五措并举推动任中审计科学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来源:河北省保定市易县审计局办公室】
字号:【大】 【中】 【小】
     
    近来,为推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科学发展,河北省保定市易县审计局五措并举,深入开展任中经济责任审计,促进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加强计划管理。与该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出台了《关于实行领导干部任中经济责任审计的实施办法》,县委政府两办予以转发,并依据办法确定4个乡镇党委书记和4个县直部门一把手为审计对象,对2009年至2010年任期经济责任情况进行审计。
    
    二是规范审计内容。根据任中经济责任审计重点,围绕科学发展、经济决策、投资绩效等审计内容,确定了任中经济责任审计的主要内容为乡镇六项和县直部门七项。
    
    三是建立评价标准。经过认真调查研究,建立统一的审计评价标准的定性指标,乡镇包括九项指标,县直部门包括十项指标,同时增加经济责任审计民主测评内容。
    
    四是执行评价百分制。审计评价实行百分制,并划分“优、良、可、差”四个档次,增强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可操作性,实现审计评价统一客观公正,便于组织部门运用审计结果。
    
    五是提高成果利用率。审计前与六部门沟通情况,审计后向六部门反馈审计结果,对于审计中发现的重大违纪违规问题,普遍存在的倾向性问题,结合审计意见编成《审计要情》,报该县四大班子领导。目前,该县组织部门将审计报告作为干部考核、任用重要参考依据,并装入个人档案;纪检、监察部门将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和处理处罚情况进行登记,制表装入干部廉政档案,作为监督、惩处干部的重要依据。(董礼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