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安泽专项调查注重七个结合 树“大民生”理念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来源:山西省临汾市安泽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山西省临汾市安泽县审计局紧紧围绕该县中心工作,把握经济转型跨越发展的新变化,在专项审计调查中,围绕七个结合使审计工作的着力点放在民生、基础建设、节能减排以及资源环保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切实树立“大民生”理念,以推动民生保障制度体系的不断完善,进一步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
    
    一是在专项审计调查中,注重全面调查和抽样调查相结合;二是注重实地走访和问卷调查相结合,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达到有机结合;三是注重审计方法与一般调查方法相结合,以进一步获取客观、充分、合法的审计证据;四是注重账面财务资料和收集的书面资料相结合;五是注重审计获取资料与其他资料相结合;六是注重重点调查与延伸相结合,把握好调查的广度和深度,做到量力而行和尽力而为;七是日常审计积累与专项审计调查相结合,注重日常审计经验的积累,以提高专项审计调查的质量。(高鹏 周新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