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砀山经济责任审计体现六注重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来源:安徽省宿州市砀山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安徽省宿州市砀山县审计局加大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力度,对多个单位和领导干部的任期经济责任情况进行了审计。审计报告得到被审单位的高度重视,相关单位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整改,积极采纳了审计意见和建议,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建立健全规章制度。该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体现几个注重:
    
    一是注重创新方式与方法,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  
    
    二是注重挖掘审计线索。继续坚持审前公示;合理运用各种方法捕捉线索;制定审计项目线索征求表,征求纪检部门意见。
    
    三是注重突出审计重点。重点审查内控制度,重点关注重大支出,重点掌握任前遗留事项处理情况。
    
    四是注重总结AO应用经验。认真分析应用AO系统查证现金、银行存款、往来款科目等事项的经验,总结相关SQL语句,纳入基础库管理。
    
    五是注重加强规范管理。强化基础工作,进一步完善审计操作规范,对领导干部述职报告格式、内容,审计方案重点等进行适时修订。
    
    六是注重强化服务意识。着重帮助被审计单位剖析问题原因,促其规范管理、建章建制。同时,改进表述方式,结果报告用语通俗化,为领导审阅报告服务。(黄圣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