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沙洋:审计关注保障性住房建设效果好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来源:湖北省荆门市沙洋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湖北省荆门市沙洋县审计局以“关注民生,服务民生”为审计工作重点,在保障性住房建设上给予了持续关注和跟踪审计,相关部门积极配合扎实整改,保障性住房建设成效明显。
    
    一是政府关注程度进一步加大。沙洋县政府采纳审计建议将保障性住房建设作为民生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作为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重要措施之一,作为向全县人民承诺办理的实事之一。这次回访调查,不仅推动了保障性住房建设步伐,还较好地解决了人民“安居”、社会稳定等问题,受到了群众的好评和赞誉。
    
    二是政策宣传力度进一步加强。该县房产局针对审计反馈的在已享受保障性住房政策的群众中存在覆盖面不大,政策宣传力度不够等问题,迅速作了反映,在电视台、报纸等媒体上登载了《城镇最低收入家庭廉租住房管理办法》等保障性住房政策,同时加大了对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力度,做到准确把握政策,熟练掌握工作流程,通过面对面地宣传解答,使受惠群众进一步增加,受惠面进一步扩大。
    
    三是住房补贴发放程序进一步规范。为准确核实申报家庭的申报人数、住房状况、家庭收入等情况,看受惠群众是否满足领取租赁住房补贴的标准,审计中对新增的4758户和退出的148户分别按一定比例进行了随机抽查,结果表明房产及民政部门在政策上执行较严,在对上年度的廉租住房保障家庭的收入、人口及住户状况进行复核的体制上已初步建立起比较科学完备的准入、退出机制。(许金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