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沂援川工程项目审计成效卓然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来源:山东省临沂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山东省临沂市审计局及时跟进,连续三年对该市援建四川省北川县灾后恢复重建项目进行跟踪审计。目前,工程决算审计已全部结束,审减工程造价4739万元。该局因工作成绩突出,被临沂市市委、市政府授予“援川先进集体”,有三人记二等功、二人记三等功,有一人获“三八红旗手” 荣誉称号。
    
    自全市开展对口援建工作以来,临沂市审计局对援建工程从项目确定、工程实施到竣工决算实行全程跟踪审计;对援建项目建材采购、工程监理、合同订立、工程进度、工程变更、隐蔽工程、主要材料价格确认以及援建资金拨付使用情况等进行全过程监督,确保了援建资金使用的阳光透明,有力地推动了项目建设的顺利进行。跟踪审计发现,临沂市把打造精品工程作为援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规划衔接、项目标准、工作程序、质量监督、组织协调“五统一”,在项目管理方面做到程序确定、手续报批、招标投标和建设管理“四个规范”,在资金管理方面严把资金使用预算、程序、范围“三个关口”,确保援建工程建设顺利实施。
    
    审计结果表明,临沂市援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援建通口镇的健身广场、镇卫生院等9个工程项目于2009年4月通过验收,并在全省率先移交给当地政府使用。援建北川新县城的温泉片区安居房、影剧院、养老院等23个单体建筑项目于2010年9月整体移交,改善了灾区人民的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张现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