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郏县:实行三项制度推动审计整改落实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来源:河南省郏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河南省郏县审计局严格按照县政府转发的《郏县审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认真执行意见中规定的三项制度,不断推动审计整改落实工作。

    一是实行审计整改报告制。在每个项目出具的审计报告后,该局都注明:“按照审务公开和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审计机关应对审计结果予以公告。为此,请你单位在审计报告和审计决定规定的执行期内,及时将审计报告和审计决定所指出的问题、意见和建议的具体整改落实情况书面告知我局。”这种方式能及时提示被审计单位重视和做好审计整改工作。今年以来所审项目,在规定的时限内,被审计单位都能将审计整改详细情况向审计机关作出书面报告。

    二是实行后续审计跟踪检查制度。该局要求各审计组在每个项目审计报告执行期满前,进行后续跟踪审计,检查审计决定和审计报告问题及建议整改落实情况,及时督促整改到位。同时,该局对整改情况实行质量考核督察制,将其纳入审计项目质量百分考核之中,要求审计组在规定期限内检查审计决定和报告执行情况,并形成书面记录。

    三是实行审计结果公告制度。该局将审计结果执行落实情况在全县范围内进行通报,对列入公告范围的审计项目,在公告时将整改落实情况写入审计公告。今年以来,已对外公告了16个项目的审计结果,引起了社会各个方面的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取得了明显成效。(王景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