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即墨市长就财政“同级审”工作提出要求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来源:山东省即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即墨市政府召开市长办公会议研究2010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全市95个镇(街道)、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通报了审计发现的问题。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德平就审计整改和下一步审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张德平指出:2011年,即墨市审计工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审计质量控制,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各项工作实现了新的提高。2010年全市财政财务管理中违规违纪问题金额逐年降低,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得到较好的发挥,为全市经济社会的平稳、较快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通报的问题,凡是被通报的单位,要认真搞好对照检查,逐项研究解决,限期整改。其他单位也要引以为戒,避免类似问题发生。

    对下一步审计工作,张德平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逐步加大审计信息公开力度,今后,对审计查出的违法违规问题要点名通报。二是要重视审计工作。各镇(街道)、部门(单位)要正确认识审计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把审计工作当成规范管理、促进发展的好参谋、好帮手,通过审计整改,避免出现大的违规违纪问题。三是各镇(街道)、部门(单位)负责人要不断加强财经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提高依法理财的水平。特别是对审计中发现的政府投资项目未实施招投标问题,要切实加以重视,从项目的开始就要规范组织实施。四是要严格执法,对审计中发现的重大违规违纪问题要一查到底,纪检监察部门要及时跟进,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五是要切实落实整改。各部门、各单位要积极支持、配合审计工作,对审计查出的问题及提出的建议,要采取积极措施切实加以解决和改进,确保取得实效。(刘  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