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部署全省土地出让金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9月26日至28日,浙江省审计厅在杭州举办了全省土地出让金审计培训会,部署全省土地出让金审计工作。省审计厅厅长、全省土地出让金审计领导小组组长陈荣高到会作动员讲话。该厅其它领导、厅土地出让金审计领导小组和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市、县(市、区)审计组组长、主审、计算机技术人员及相关同志共30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

    培训会指出,土地是民生之本、发展之基、财富之母。改革开放30多年来,浙江发展始终走在全国前列,发展的资金大头来源于土地。要通过土地出让金审计,摸清这几年全省土地出让金底数,揭露“十一五”期间土地出让金征收、管理、使用过程中的突出问题和隐患,深入分析主客观原因,科学预测“十二五”期间增量土地,充分估计土地出让金面临的困难,促进节约集约用地,确保全省土地资源的合理开发和利用,破解“十二五”经济发展难题,推动全省土地资源的科学发展。要通过土地出让金审计,最大限度地降低土地制约经济发展的经济风险,最大幅度提高土地出让金使用绩效,重点要在规范党委政府在土地出让金方面的“权、钱、事”下功夫见成效。

    培训会强调,各级审计机关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上下协调,认真围绕数量和金额两条主线展开审计,围绕土地出让金征管用环节确定审计内容,坚持做到“四个结合”,即传统审计与现代审计相结合,事后审计与事前审计相结合,“上审下”与同级审相结合,土地出让金审计与其他项目审计相结合,务必按计划高质量地完成审计任务。项目结束后,省厅将对各市县进行考评、表彰。

    培训会系统讲解了工作方案、土地政策、土地出让金预算管理、分配及财政支出情况审计方法、开发区土地审计方法、容积率调整和廉租房审计方法、土地出让项目审计抽查方法,介绍了全省市县长经济责任审计及财政决算审计中有关土地和土地出让金问题,土地出让金审计执行新审计准则情况,以及数据式审计、大项目管理和RTX腾讯通操作方法。全省土地出让金领导小组办公室还编印下发了《浙江省土地出让金审计法规汇编》,用于指导全省土地出让金审计工作。(吴海洋、何刘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