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蒙阴审计局用工作实绩向国庆献礼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来源:山东省蒙阴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来,山东省蒙阴县审计局通过转变审计理念、提升工作效能、强化服务水平等措施,提前完成了全年的工作计划,并被临沂市委表彰为“群众满意的县区部门”,被蒙阴县委、县政府表彰为“优质服务先进单位”,用实实在在的工作实绩向国庆献礼。

    一是转变审计理念。该局坚持“在监督中服务,在服务中监督”, 审计观念实现了由“重揭露、重处罚”向“重预防、重服务、重整改”的转变。对“服务型审计”的准确定位,转变了审计人员的审计观念,使被审计单位由怕审计转变为主动要求审计。今年来,先后有二十多家单位主动要求审计。

    二是提升工作效能。今年来,该局开展了“效能服务提升年”活动,通过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活动、健全和完善效能建设制度、创建工作效能示范岗、开展专题研讨活动、创建“五型”机关等措施,转变了工作作风,提高了干部职工的工作效能。同时,积极推行了“限时办结制度”,强化了效能督导和考核制度。

    三是强化服务水平。该局重视干部职工的后续教育,建立了“周五学习日制度”,采用集中学习与平时自学相结合、授课与研讨相结合、“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等形式,千方百计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专业能力,全面提升了干部职工的服务水平。目前,在职干部职工本科学历比例达到94%,中级以上职称比例达到50%,同时60%以上的人员通过了AO考试。(张尊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