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审计数据异地备份中心正式挂牌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9月23日,云南省审计数据备份中心在曲靖市正式挂牌,这标志着该省审计数据储存实现了“双保险”。云南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谢健在挂牌仪式上指出,建设审计数据异地备份中心,是推动全省审计信息化向更高层次迈进的一项重要举措;备份中心的投入运行,对于保障全省审计数据安全、促进数据管理的科学化和规范化具有重大意义。“十二五”期间,全省审计信息化建设要突出抓好以下四项重点工作:

    一是以审计业务全数字化为出发点,加快推进审计机关管理、审计质量控制、审计决策支持的数字化,力争早日实现审计业务全流程、全环节、全领域的数字化。

    二是以联网审计系统建设为关键点,在认真总结地税联网审计系统建设成功经验的基础上,逐步开展对财政、社保、地方性金融机构,以及省属国有企业、大型投资项目等重要行业的联网审计,全面促进审计监督“免疫系统”功能的发挥。

      三是以审计数据资源建设为支撑点,进一步完善财政、金融、企业、投资、社会保险、资源环保、外资运用、经济责任等专业审计数据库,同时加强对审计数据资源的深度挖掘和整合利用,为审计决策提供数据保障和技术支持。

    四是以开展信息系统审计为着力点,逐步将信息系统审计作为常规审计的重要前置程序,确保审计工作中获取数据的真实、合法、完整,促进国家信息资产和数据的安全。(汪文、方铁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