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西安:不断加大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监督力度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来源:陕西省西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陕西省西安市审计局在对19个市级部门单位2010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中,坚持“把握总体,收支并重,揭露问题,规范管理,提高绩效,促进发展”的工作思路,科学整合审计资源,不断拓展审计领域,切实加大审计监督力度,高度关注部门预算执行的全过程及其效果。

    审计中,西安市审计局重点审查部门预算编报和预算执行情况,促进有关部门加强预算管理;以项目支出为重点,审查资金的分配、使用和管理,促进加强财政资金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审查部门单位的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及其他资金的来源构成,促进单位将所有收支纳入统一管理;及时指出相关市级部门单位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中存在的不合法、不规范事项,提出审计意见建议53条。特别是对需要有关部门进一步查处和追究个人责任的6件事项,依法向有关纪检监察、司法机关等进行了移送。近期,西安市审计局依据有关规定,对19个市级部门单位2010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进行了公告。(毛  航  吴  恒)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