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瑞安审计局与浙大合作举办素质提升班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来源:浙江省瑞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9月18日至9月22日,浙江省瑞安市审计局与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合作举办为期一个星期的素质提升班,30名审计人员参加培训,有效地提高了审计人员专业水平、宏观判断能力和辩证思维能力。

    近年来,瑞安市计局以提升审计价值为出发点,从抓审计人员素质提升入手,加大人员培训力度,注重培养复合型人才,以适应当前审计全面转型要求,为此每年都统筹安排确保培训时间,狠抓质量注重培训效果。瑞安审计局此次十分珍惜与浙大合作机会,半年前就与浙大预约好时间,在开班前派专人与浙大做好衔接工作,选好课程菜单,确定师资力量,力争使培训针对性更强、形式更加规范。此次培训立足审计工作,邀请省审计厅副厅长王小龙讲授《完善国家治理,提升审计价值》,他阐述了当前审计理论最新发展动态,重点论述了国家审计治理论的重要意义,提振了审计人员的信心。此次培训内容体现宏观性,邀请浙大社会学科科学部主任、博导史晋川教授讲授《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邀请浙江省经信委副主任凌云讲授《浙江区域经济发展与产业结构调整及十二五规划解读》,有效的拓展了审计人员的视野,强化了审计人员的宏观意识。同时此次培训注重提升审计人员文化道德素养,邀请杭州师范大学副校长、博导何俊、浙大哲学系主任张应杭、浙江艺术学院教授张铭、著名职业培训师顾晓言等讲授中国传统文化、人际沟通等课程,充实了审计人员的知识面,丰富了审计人员的精神世界。(黄长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