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首次开展独立式信息系统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来源: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是安徽省审计机关实施“五大工程”的第一年,也是“信息化推进工程”年。根据省审计厅“信息化推进工程”实施方案中关于继续开展信息系统审计工作的要求,合肥市审计局迅速响应、积极部署,选取该市“住房公积金综合业务管理信息系统”并重点围绕该系统的可靠性和安全性进行了审计,这是该局首次开展独立式信息系统审计工作。审计从系统运行状况、组织管理情况、机房物理环境、网络安全和备份容灾四个方面入手,重点关注业务流程控制、数据约束、运行过程、维护过程等四个环节。审计发现,该中心没有建设数据远程异地冗灾备份系统,存在数据安全隐患及业务不能连续的风险。为此审计建议:加快建立系统数据异地灾难备份中心,配备灾难恢复所需的通信线路、网络设备和数据处理设备,提供业务应用的实时无缝切换,并按照《信息系统等级保护管理办法》和《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定级指南》的要求,提高信息系统安全保护等级。

    审计结果报送后得到该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合肥市代市长张庆军在审计结果报告上批示:“同意。其中审计建议望抓紧落实。尤备份中心一定要有。”(陈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