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正式启动建设财政资金跟踪审计数据分析平台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来源:山东省烟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经山东省烟台市信息化领导小组审批立项、由烟台市审计局承建、总投资529万元的“烟台市财政资金跟踪审计数据分析平台”举行建设启动仪式。审计署信息中心、省审计厅、烟台市委领导出席仪式并分别致辞。启动仪式结束后,有关领导到烟台市局机房视察了平台建设进展情况,并到养老保险基金审计组实地观看了平台功能演示。

    烟台市财政资金跟踪审计数据分析平台,是基于审计署开发的国家“863”联网审计技术搭建的审计数据分析平台,中心数据库总容量为24T,可联网采集市直300余个预算单位及社保、地税、公积金等重点行业的财政财务数据和业务数据,并通过运行相应的计算机审计软件或模块,自动抓取财政性资金活动过程中的关键环节数据,实现对各部门财政财务收支情况的随时审计和实时监督,对于推进全市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促进规范公共财政管理行为,促进各级各部门依法行政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有利于促进提高审计监督效能,加快传统审计向现代审计转型,推动全市审计事业持续科学发展。

    目前,该平台已基本完成软硬件采购、安装、调试等工作,正在进行数据采集转换、审计模型开发等工作,预计明年5月份将全面验收并启动使用。(邵建  车绍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