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潍坊审计局创先争优服务科学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8日】
【来源:山东省潍坊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去年以来,山东省潍坊市审计局以创先争优为动力,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充分发挥“免疫系统”功能,全力服务“转方式、调结构”工作大局,依法开展审计监督工作,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督促整改,为维护财经纪律、规范预算管理、促进廉政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一是积极促进依法、民主、科学理财。开展了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和税收征管情况审计,对24个部门单位的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审计,进一步加强对市级财政预算管理、税收征收管理、部门预算执行等方面的审计监督,重点关注以部门预算、国库集中支付、政府采购为重点的财政体制管理情况,促进提高财政资金管理使用效益。对审计发现的问题,督促相关部门认真进行整改,推动建立健全了各项管理制度,规范了内部管理,提高了依法、民主、科学理财水平。
    
    二是着力服务全市“转方式、调结构”。为服务市委市政府“转方式、调结构”科学决策,开展了对新兴产业和重点行业发展专项资金、服务业引导资金、自主创新成果转化重大专项资金等六项财政专项资金的审计调查,摸清了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和经济效益等情况,提出了创新金融财政支持机制、创新职能部门监管和服务方式等6条审计建议,确保财政资金重点投向核心企业和优势产业,真正把转方式、调结构的成果体现到企业增效、财政增收上来。
    
    三是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和谐发展。围绕领导关注、社会关心的重点问题,开展了16项专题审计和审计调查,涉及农村信用社信贷等金融领域,农业综合开发、农房建设与危房改造等涉农问题,住房公积金管理等民生问题,以及行业协会管理问题等等,加强对国家宏观政策执行、民生工程建设、专项资金管理使用等情况的监督,从体制机制上提出若干有针对性的审计建议,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贡献了力量。(王天玉 张霞 郭晓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