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铁岭:整合审计资源 提高审计效能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8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辽宁省铁岭市审计局通过理顺机构职能、加强计划管理、调整审计对象、整合审计项目等多种途径,对审计资源进行整合,实现了审计工作效能最大化。
    
    一是重新理顺机构职能。对审计培训中心、计算机信息中心、审计学会和内部审计协会四个机构的职责进行重新定位并努力延伸拓展,解决机构重叠交叉、职责不清问题,发挥各自作用,为审计工作开展提供服务和保障。
    
    二是突出计划龙头作用。改变重审计轻计划的倾向,加强调查研究,使审计计划更加科学合理,更加突出重点,更加近地方党委、政府工作中心,发挥统领和引导作用。
    
    三是科学定位科室功能。对本级审计对象进行重新调查并归集分类,对各业务科室功能进行科学划分,解决各科室资源不均衡问题。

    四是合理整合审计资源。将预算执行审计、专项资金审计与经济责任审计有机结合起来,凡是可以合并审计的一律合并,避免交叉审计、重复进点现象发生,使有限的人力资源发挥最大效能。(李世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