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长岛:三招力求本级审计整改成果最大化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8日】
【来源:山东省烟台市长岛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围绕不断提升审计公信力和执行力,近期,山东省烟台市长岛县审计局成立了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审计结论执行小组,采取三项措施,进一步完善审计整改工作制度,督促被审计单位及时整改审计发现的问题。
    
    一是实行了台账备案审核制度。要求各审计组长在执行期满后10日内将被审计单位具体整改落实情况报送局办公室,逐一核实确认后登记台账。对未按时整改落实的,由办公室向审计组长发送催办通知书,由被审计单位就未整改原因、计划整改时限等写出书面说明材料,经审计结论执行小组批准后方可延期。
    
    二是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该局通过《审计专报信息》将重点部门、重点资金、重点项目存在问题的审计处理情况和整改进度报送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纪委,由县政府分管县长定期主持召开会议调度、通报审计整改落实情况,并将落实情况与年底单位考核相挂钩,切实提高审计结论的严肃性。
    
    三是建立特邀审计监督员制度。邀请3名人大代表担任特邀审计监督员,定期通报审计工作和审计人员廉洁勤政情况,征求他们的意见和建议,确保审计客观、公正。
    
    截止目前,该局2010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报告中指出问题的整改比例已达95%,其他问题正在积极整改中。(韦有敏 车绍伟)
【关闭】    【打印】